跳到主要內容區
 
:::

校徽

現有校徵圖
(圖案設計:立達廣告公司
文字:通識中心 國文科 李虹叡 副教授)
*簡義:
雙人揖禮於燒瓶之上, 象徵本校「科技為根,人文為本」的教育精神。 以象形文字展現古典「仁」義, 以幾何圖形傳達時代理念, 是兼重傳統精神與時代潮流的實質名校。
*申義:
校徽之設計,以幾何圖形與象形文字為基本架構,融合科技智慧與古典人文精神。 校徽結構,首以「大」字領筆,象徵本校大氣恢宏之格局。頂天立地之「人」,伸展雙肩,承擔眾人事務,亦為「大」之精神。「大」字以下,有圓弧勻稱之線條為地幅,象徵本校注重圓融和諧之精神,建立書香搖籃以滋長大地學子。 以大人之肩為校徽之上,以圓融大地為校徽之下,中以「燒瓶」圖形為本,永誌本校醫藥起家,追求卓越科技之精神。燒瓶之內,雙人相揖為禮,是為古典儒學之「仁」道精神。ㄧ則闡述人我分際,以禮為則的品德典範,二則恢宏人我之間,相輔相成之群體生命精神。 校徽之設計,以力學行仁之校訓精神為理念,傳承創新,是立足古典之風範,迎向科技之未來的實質名校。
舊校徵
(文字:通識中心 國文科 李虹叡 副教授)
*舊校徵:
本校創立於1966年,初創時僅設立五專部藥學科。校徽之設計,遂以實驗之燒杯為主體,相徵實事求是的科學驗證精神;中間設計之天平,表達追尋平衡之理念。
整體設計顯示寓「大」字於其中;外圓三環,闡揚我國「天、地、人」之圓融與和諧,亦為古典「仁」德精神之展現。本校於1999年改制為技術學院,變更校徽設計;後旋升格為科技大學,新校徽沿用至今
瀏覽數: